多模式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南通市民政局)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我市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全国仅28家(其中江苏省2家),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3271万元。自从开展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局紧紧围绕试点工作任务清单,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全面组织落实各项试点任务,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与机构养老、医疗服务、智慧养老“三融合”。“养老机构+社区+居家”特色链式养老服务、农村敬老院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农村“一助一”及城市探访服务、居家养老照护保险服务以及社区护理站服务等五种模式已逐步建立推广,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中国社会报》《江苏老年周报》等新闻媒体予以专题报道。12月,民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在此次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地区(全国仅8家),排名全国第2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