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30 15:36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省纪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吕德明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针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厅党组及时梳理问题清单,专题研究整改方案,着力抓好“五个建设”,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会前,厅党组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分别组织召开了4个层面共47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吕德明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厅领导班子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改革创新和攻坚克难力度有所欠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工作作风还需持续加强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厅领导班子将重点从学习贯彻新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整治“四风”问题、切实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抓好整改。随后,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4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细致剖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针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厅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接坦诚的相互批评。

吕德明在会议结束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督促鞭策的手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肃认真抓全面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抓工作推进,促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三是强化激励务实担当,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担当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四是努力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民政工作梳理排查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风险点,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