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专题调度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好春节
发布日期: 2019-01-31 16:2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好春节期间广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民政对象安全温暖过节及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1月31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专题调度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对各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足额发放城乡低保对象、特困对象、孤儿、困难残疾人等各类保障资金,开展好对低保边缘、因病致贫等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重点加大对空巢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以及孤残弃儿童、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利用春节返乡契机,大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加大宣传、指导、监督力度。深化社区关爱服务,切实为困难群众兜好底,让困难群众过好节。

会议指出,在基本完成省市领导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深入乡镇敬老院、民政办等基层一线和困难群众家中,边走访慰问,边督促检查,实地查看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安排,督查各项救助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要提高入户率和见面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各地要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适度普惠型节日慰问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将慰问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积极应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加大街面巡查和救助力度,强化应急保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直属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排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要重点加强春节期间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重点空巢独居老人的关爱照料服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不出现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

会议还就各地民政部门和直属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廉洁过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