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宁启动 价值千万的爱心礼包为全省困难群体送去节日的问候
发布日期: 2019-01-08 14:10   来源:慈善总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小寒节气,南方的天空零星地飘着小雨,显得有些湿冷。在可以容纳600人的省广播电视总台共享大厅内却是座无虚席,一片暖意融融的节日气氛。由省民政厅、省国资委和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2019“情暖江苏”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在此启动。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慈善公益报》社长曾春光等领导出席。

费高云副省长指出,“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开展多年来,得到了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的积极支持,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热忱行善、扶危济困的慷慨奉献精神,值得全社会认真学习。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要认真谋划,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做好各地配套补助资金的筹集工作,确保管好用好,把春节慰问活动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无差别、无遗漏,切实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希望广大困难群众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力更生,把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转化为艰苦创业、脱贫增收的强大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在今年的慰问活动中,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达1000万元,创历年新高。10家爱心单位的代表现场进行了捐赠,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成林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作为江苏慈善救助的知名品牌项目,至今已走过13个年头,累计向全省300多万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资金和生活物资十多亿元。在今天的启动仪式后,市、县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将在春节前陆续开展该项活动。

仪式上,还对在2017年开展的慈善精准扶贫大病保险项目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助力扶贫攻坚的驻苏央企给予表彰,蒋宏坤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2018年度慈善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慈善之星”称号的通报》,与会领导向24家驻苏央企的代表颁发了奖牌,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通鼎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为捐赠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慰问活动在大合唱《爱是我的眼睛》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