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四举措全面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02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稳步提高各项救助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无锡市调整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现低保标准连续11年增长,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养育和临时救助标准也同步调整,惠及近5万人。

二是有序扩大低保覆盖面。起草《关于做好生活困难家庭重病重残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三是逐步完善低保渐退机制。按照温情救助改革相关要求,区分收入、财产变化的原因,给予不同时长的渐退期,鼓励灵活就业、劳动增收。

四是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简化“中低收入居民疾病医疗自费支出救助责任保险” 普通对象、特殊对象的认定流程,简化网上申请审核程序。协同承保公司、各市(县)区和街道(镇)民政部门,组成专职工作组,分批分片到各社区上门开展救助申请受理服务。截止2019年9月底累计救助1235人、2968笔,共救助金额3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