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0-17 15:06   来源: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视察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政治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全省民政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在前期迅速部署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与民政其他工作的相融相促,拓展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民政业务领域与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路径,为民政事业发展凝聚更多力量。要着力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着力创新实践,全力推动江苏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发去贺信,对志愿服务作出重要指示,在江苏引起热烈反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指示精神的热潮。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省民政会议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同时,省民政厅还着力完善志愿服务管理体制,着力健全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机制,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慈善需求供需对接及“聚焦脱贫攻坚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推动志愿服务需求和供给有效匹配,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展示,通过举办主题征文、项目案例征集等活动,广泛普及志愿知识和志愿文化,树立志愿服务典型形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地民政部门也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分享会、与志愿服务组织联学、走近身边的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递给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志愿力量。

下一阶段,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要求,按照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2020年度工作谋划。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做好《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工作。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主体多元化。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及各类重点特殊群体持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江苏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