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培训班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0-17 18:01   来源:社会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17日,民政部在南京举办全国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培训班。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出席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民政厅(局)、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业务负责人和 “三区三州”部分县(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以及我省各设区市和省管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处(科)长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就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进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深入落实,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进行了工作部署。蒋玮副司长、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业务处室同志和财政部社会保障司业务处室同志分别就临时救助制度、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和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分组讨论和部分省份交流发言。我省就《创新“急诊救助”机制 守牢救急难底线》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班上,蒋玮副司长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并到我省泗阳县和溧阳市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对我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