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 投入帮扶资金超7亿
发布日期: 2019-10-18 11:14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江苏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定向募捐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民政厅组织动员49家全省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现场10家社会组织代表认领了相关对口扶贫协作项目,首批捐赠资金额达354万元。据悉,2018年至今,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紧扣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帮扶,投入帮扶资金共计7.33亿元,受益人口63.7万人。其中,38家全省性社会组织签约参与苏陕帮扶项目56个,帮扶资金1669.5万元,受益人口超过1.7万余人。

据了解,目前江苏全省共登记管理社会组织9.5万家,占全国社会组织总量的11.3%,其中省级登记社会组织1705家。13个设区市和所有县(市、区)均成立了慈善会(慈善基金会),志愿服务协会在县级以上实现全覆盖。社会组织广泛分布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公益慈善等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社会组织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是爱心传递的推动者,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江苏省民政厅还将联合省发改委等部门,开展全省十大优秀帮扶项目征集展示活动,对优秀帮扶项目、帮扶成效突出社会组织进行集中遴选推介,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