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朋友圈里常常有呼吁捐款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信吗?能捐吗?
发布日期: 2019-10-25 18:08      浏览次数:    字号:【


这就需要了解个人求助与公开募捐之间的区别了。 个人求助,指的是求助人为自己或者亲属、同事、朋友等有 直接关系的人请求帮助,并获得资助,这种行为,法律不禁止,如 果产生纠纷,主要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公开募捐,则是针对一个与自身不相干的群体或个人发起募 捐,比如有人在微博上发帖,为山区贫困儿童募集学费,这种行为 就是公开募捐。公开募捐主体必须是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其他组织或个人,不论是在何种渠道公 布这种信息均属于违法行为。 朋友圈中如果有这类公开募捐信 息,首先要核实对方有没有慈善组织身 份和公开募捐资格,如果没有,不但不 能捐款,还要及时向民政部门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