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残疾人能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吗?申请五保供养待遇需要哪些手续?
发布日期: 2019-11-18 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第一,必须是没有劳动能力,就是因为身体残疾,自己不能参加劳动;第二是没有生活来源,就是没有收入,吃饭穿衣没有保证;第三是没有能抚养自己的人,比如家里就剩自己一个人了,没有父母、子女,或者父母岁数大了,根本没法抚养自己。符合上面条件的可以享受五保供养待遇。

申请五保供养待遇应当办理下列手续:首先,必须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写明自己家庭困难的情况,村委会收了申请的材料以后,进行评议,看看是不是符合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的条件,如果符合条件,就在全村进行公告,让村民提意见,村民没有意见的话,村委会把材料报到乡、镇政府,乡、镇政府提出意见后报到县(市)政府的民政部门,民政部门来做最后的决定,如果批准的话,发给《农村五保供养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