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在社会救助申请办理中全面启用电子证照
发布日期: 2019-11-25 09:21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市出台《关于在社会救助业务办理中启用有关电子证照(明)的通知》,启用电子证照作为办理社会救助服务事项依据,推动构建更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救助服务体系,进一步抓细、抓牢、抓实全市社会救助工作。

一是突出简政便民。苏州市在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上开通“电子证照查询”平台,引入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机动车行驶证、工商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7类电子证照和个人社保电子证明,充分发挥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与互信互认,推行只需“一表一书”即可申办救助,不断优化社会救助申办流程。

二是体现快捷高效。在新申请和动态管理各类社会救助时,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证件原件、复印件,只需准确填写身份证号码,并签订授权委托书后,便可由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证照查询”平台获取相关证件信息,切实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减少纸质申报材料,方便群众“少跑路、少交材料,就能办成事”。

三是注重信息安全。为保障居民信息安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电子证照运用,将采取授权查询、限定设备、严控范围及严禁储存等方式,通过操作用户“实名制”、查询结果增加水印、查询下载日志长期保存等措施,强化电子证照信息的安全管理,保障电子证照运用工作安全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