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宁开幕
发布日期: 2019-11-27 17:50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江苏省民政厅、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出席并致辞,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本届展会基本情况。开幕式由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存主持。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长三角兄弟省市及我省各设区市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张乐夫代表省政府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江苏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也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引导和扩大有效内需、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着力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保障体系,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居家社区养老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着力提高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生活护理、医疗服务、文体娱乐、老年教育等新兴经济门类,全省养老服务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张乐夫表示,江苏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向全球敞开养老服务市场的大门,与国内外养老服务知名企业和组织深度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助力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从2012年至今,江苏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展会规模、国际化程度逐年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知名度、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老博会以“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与国际化”为主题,为期三天,展示面积达2.5万平方米,规模历届最大,重点打造养老服务参展企业展示平台、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示范平台、养老企业与老年群体互动平台、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支持平台等“四大平台”,设立养老服务机构及特色项目、智慧养老、适老化产品、境外养老服务、养老人才培训及服务、康复护理、养生保健、城市团组等八大展区,并首创“3+362”办展模式。江苏13个设区市首次作为团组集体亮相老博会,在展会现场为全国观众展示江苏各地的养老服务成果、地方特色养老项目和标杆企业。来自日本、英国、德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养老服务企业亮相展会,带来了先进的国际养老服务产品和服务理念。

本届老博会同时举行“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人物圆桌对话”等交流活动,养老服务行业主管部门代表、海内外知名学者与专家、养老行业优秀企业家们汇聚一堂,针对当前养老服务面临的热点及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探讨和交流。展会还举办“银龄金生”系列沙龙、2019老博会成果展、适老化产品体验、我与祖国共庆生主题生日会、江苏青春老年大学汇报演出等精彩的现场活动,更好地促进各方互动交流,丰富广大观众的观展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