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四严”举措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19-11-28 08:57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泗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严明安全管理责任、严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等“四严”举措,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县养老机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明安全管理责任。制定《泗阳县养老机构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全县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检查和整改责任,深入一线巡查检查安全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对重大隐患建立数据库,实行挂牌督办,真正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严查安全风险隐患。重点严查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夜间巡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老人私自违规抽烟现象、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规储存、建筑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落实到位等。

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守值班纪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理。

四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县民政局会同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大养老机构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力度,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四个一律”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做到严执法、零容忍,确保万无一失;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养老机构,将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同时,对检查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汇报,由县安委办提请县委、县政府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