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36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表示,《选举办法》是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保障村民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治理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我省经济社会新形势和总结固化我省实践经验成果的内在需求。《选举办法》注重挖掘江苏经验,形成江苏特色,兼顾区域发展差异,在基层群众自治层面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制定配套的相关制度;各级人大要加强对法规实施的监督,推进我省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费高云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贯彻实施《选举办法》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选举办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规定。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各部门间工作协同,创新工作方式,确保落实政府在村委会选举工作中的推进职责。要抓好宣传培训,完善推进机制,健全配套制度体系,确保实施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动我省村委会选举工作创新发展。

《江苏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