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志愿者在宁分享服务体验 奥地利志愿者11年讲“拉贝”
发布日期: 2019-12-06 13:49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南京大学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举办第二十四期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众多中外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体验。 

2008年,南京大学与奥地利相关机构签署长期志愿服务协议,每年招募1至2名奥地利籍志愿者以和平使者身份来馆从事半年或1年驻馆志愿服务,至今已有11年,先后有12位奥地利志愿者来馆从事讲解、翻译等志愿服务。4个月前,19岁的奥地利小伙Linus来到南京,开始为一批又一批外国游客讲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拉贝等国际友人保护大量中国居民的历史。Linus表示,等志愿服务结束他回到奥地利后,还会继续向自己的朋友、家人介绍这段历史,让更多人了解和平的深层含义。 

南京大学拉贝和国际安全区纪念馆负责人杨善友告诉记者,当欧洲参观者来到拉贝故居,听到德语、英语讲解,感受会更加真切。“如今又有一批来自德语区的志愿者接过接力棒,做志愿者,为传播和平而努力。”

分享会上,来自爱德基金会、博世西门子公司和鼓楼区湖南路街道青岛路社区的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体会,传播和平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我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取得了突出成绩。据了解,目前我市实名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超过290万人,全市年度有服务记录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86万人(截至2019年11月),“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被更多的市民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