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745.08万元
发布日期: 2019-02-01 09:57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姑苏区举行“慈润民生·善行姑苏”2019年慈善募捐仪式。据悉,自去年12月初发起“慈善一日捐”倡议以来,姑苏区各机关单位、街道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745.08万元。其中,企业和社会捐款685.61万元,机关各部门、街道和个人捐款59.47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辖区“孤老残幼贫”等困难人群。

近年来,姑苏区慈善事业扎实推进。辖区广泛开展“安老、助学、济困、救急、助残”等活动,为姑苏区困难群众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各类帮扶。2018年,姑苏区慈善基金会累计发放各类慈善救助金900.8万元,新增慈善资金1081.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0.38万人次。

在项目化救助的同时,姑苏“大慈善”发展格局日趋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慈善网络日渐健全,慈善资源逐步融合共赢。昨天,作为姑苏慈善年度发布的重要载体,《姑苏慈典》推出了“同生共享,慈善助困”“尚学路上,慈善助学”“颐路同行,慈善助老”“浴爱新生,慈善助残”“爱心反哺,慈善助益”等今年的五大类11个项目,共筹集资金57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