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精准兜底助力阳光扶贫”评为全省高质量现代民政十大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 2019-02-11 08:33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发布2018年度江苏高质量现代民政创新创优成果,淮安市“精准兜底助力阳光扶贫”评为十大创新成果。   

近年来,淮安市围绕“做实精准,助力阳光扶贫”,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兜底职责。一是落实低保兜底脱贫。农村低保年标准提高到6240元,超过省定扶贫线,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纳入低保,实现兜底脱贫。二是加强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建立“三级联动,分级核对”工作机制,全年对15.1万建档立卡对象、12.6万低保对象以及其他救助对象进行核对,为“精准扶贫、脱贫”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重要作用。组织3家社会组织分别认领3个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为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四是开展“慈善淮安 精准济困”项目。两年来共投入慈善资金539.6万元,对150多户特困家庭实施危房改造、大病救助、助学等帮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