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送、暖、系、定”四字诀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 2019-02-11 08:33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时刻关心全区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想困难群众之所想,念好“送、暖、系、定”四字诀,主动作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寒冬。

一是春节慰问“送温暖”。及时印发关于下达《关于做好2019年困难户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按标准精准分类慰问低保户家庭、重病患者困难家庭、优抚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农村敬老院等共计7533户(人),发放慰问资金327.81万元,指导各乡镇(街道)民政科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定祥和过年。

二是物资发放“暖民怀”。提前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购买冬令物资,在前期上门走访摸清情况的基础上,为广陵区头桥镇、李典镇、沙头镇的困难户发放冬被300床、羽绒服240件,共计49200元的寒冬物资,第一时间给寒冷的冬天里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最基本生活保障。

三是专项救助“系民情”。自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以来,广陵区民政局加大了与市救助管理站的联动力度,设立临时救助点38个,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与公安部门、社工组织等单位机构协调配合,加大对重点区域,在夜间时段以及极寒恶劣天气时集中巡查救助力度,增加巡查次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救助”,让生活无着人员感受广陵的温度。

四是安全检查“定民心”。春节前由一把手带队,在全区民政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养老机构入住的老人数量多、年龄偏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自理能力差等特点,重点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和维护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电、用气、供暖、防滑、巡查值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细化隐患排查,确保困难群众安稳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