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县困难群体“暖心”过年
发布日期: 2019-02-11 08:33   来源:宝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春节,为确保全县困难群体过个“暖心”年,宝应县民政局切实加大保障力度,五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兜底保障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及时将节前各类民政保障资金打卡发放到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孤儿、重残等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手中,节前共发放各类保障资金2400多万元。

二是组织开展好节前慰问。周密安排、切实组织好春节前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配合做好县四套班子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共发放春节慰问金380.4万元。

三是突出做好社会救助。突出做好节前急难救助工作,对遭遇重大突发变故的家庭,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放临时急难救助资金100万元;同时,县救助管理站加大街面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力度和广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春节期间及时得到救助。

四是做好全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好对养老服务机构尤其是对农村敬老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突出对消防设施配备维护;落实好“四个一”协议,确保散居五保户和城市三无人员安全,重视低保户、孤儿和留守儿童安全,节前局以片为单位组织开展全系统安全大检查。

五是实施好关爱暖心活动。组织开展2019年“情满宝应”春节慈善救助活动,发放春节慈善慰问金48.5万元,其中困难群众慰问250户12.5万元;患重特大疾病慰问100户10万元;孤儿在校生资助60人 6万元;儿童大病救助11人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