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低保制度与扶贫政策无缝衔接 实现“应保尽保”
发布日期: 2019-02-18 15:32   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灌南县民政局结合低保提标和低保年度审核,坚持将城乡低保审核审批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精准识别、精准救助同步开展,使救助与扶贫融为一体。首先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按规定程序及时纳入低保的范围;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2倍的成年重度残疾人,按“单人户”单独纳入低保,实行政策性兜底保障。其次,是对低收入户申请低保,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审批”应保尽保。再次,县民政局与县扶贫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该县民政局每季度将全县新增低保户和涉及低收入户家庭收入信息比对情况通报县扶贫办,该县扶贫办也将全县低收入户的动态信息通报县民政局,从而使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