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三个保障”落实多层次民生救助
发布日期: 2019-02-18 17:08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通过强化兜底保障、实施精准服务、提高救助能力,积极实施多层次民生救助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兜底”保障。落实“两个救助办法”,坚持低保会审、动态管理和常态公示机制,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让低收入困难群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切实融入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救助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在全区实现现行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基础上,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救急难”,健全申请受理、主动发现、快速响应、信息共享、慈善衔接等长效机制。

二是突出“精准”保障。大力推进“阳光救助”,充分利用金融信息比对机制,规范核对流程,促进“精准救助”;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三年专项治理,切实整改低保工作中的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低保工作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实施“专业”保障。加快街道社会救助窗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实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继续落实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加强新进审查、信息比对和年度复核;实现辖区内5个街道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与专业服务购买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