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在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19-02-19 17:30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北京、江苏、广东、重庆、新疆等5家省市作了交流发言。省民政厅巡视员刘亚军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为题汇报了江苏的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社会组织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社会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要切实抓好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整治,助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社会组织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2017年以来,江苏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民政部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苏陕脱贫攻坚。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有38家社会组织参与苏陕帮扶项目54个,到账资金共计1669.5万元。2019年,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全省社会组织合力,不断创新帮扶思路和工作方法,切实推进江苏社会组织参与陕西、青海脱贫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组织实施“千社帮万户”行动计划,推进社会组织在“消费扶贫”、社会救助和对口援助中发挥更大作用。

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全体人员,各市、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