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全力做好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
发布日期: 2019-02-19 17:08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太仓市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了困境未成年人摸底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

一是各镇(区、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并督促各村(居)做好摸底排查工作。

二是通过健全“组织协调、动态排查预警、分析报告、分类保护、社会参与、工作保障、评估督导、责任追查”八项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流浪、失学辍学、留守流动、监护缺失等困境未成年人。

三是对各种渠道动态筛查发现的困境未成年人,联合教育、公安、司法、人社等部门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健全信息筛查和情况通报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四是各镇(区、街道)紧密结合当前实际,采用进村入户、当面问询、电话联系等方式,组织专门力量迅速展开摸底排查工作,准确掌握困境未成年人数量、姓名、监护人等信息,及时将重点对象信息录入省厅未成年人信息管理系统以及苏州市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平台,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五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按照困境未成年人五类19种特征标准和未成年人的个体情况开展个案管理服务,科学制订干预方案和帮扶措施,为困境未成年人家庭提供教育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真正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