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京口区表彰社区“三十佳”
发布日期: 2019-02-02 09:5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美丽社工·幸福京口”——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十佳党组织书记、十佳社区工作者、十佳网格长”命名颁奖晚会日前举行。

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提出的“2018年要重点抓好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让社工有劲头有奔头”的要求,京口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出台了“1+6”系列文件,以“三岗十八级”和“全科+全能”模式,积极探索社工职业发展的新方法和新路径。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社区的“领头雁”,他们持之以恒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品牌,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在这次表彰的“十佳党组织书记”中,既有在书记岗位上耕耘奋斗了整整35年的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孟家园,也有创办“健康驿站”和“电商平台”、心中装着居民幸福和疾苦的尚友社区党委书记金茜,还有创建“香江服务快舟”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不断丰富社区党建内涵的香江花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易苏川。

社区是政府联系居民的“窗口”和“桥梁”,社区工作者每天在社区不停地忙碌着,用辛劳和付出,建设美丽新社区。在受表彰的“十佳社区工作者”中,既有用情与义的沟通、让自闭症家庭备感暖心的华润新村社区工作人员祝娟,也有像一头老黄牛不知疲倦工作、深受居民爱戴的新红旗社区主任刘彦平,以及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就业帮扶创业显成效的焦顶山社区工作人员郑玲。

京口区率先对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一批热爱社区、热心公益的网格长随之诞生,他们充分发挥“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作用,活跃在网格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受表彰的“十佳网格长”中,既有心系网格低保户、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的东京村大小严庄网格长韩飞,也有积极服务海绵城市改造工程、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贡献的阳光世纪花园社区梧桐、云杉苑网格网格长李菁,还有坚持每天在辖区义务巡逻、保一方平安的京岘山社区第九网格网格长孙保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