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扎实推进病灾重残单人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20 11:08   来源:泗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泗洪县创新特殊群体救助机制,由保障单一的收入型贫困家庭调整为收入型+刚性支出型并轨家庭,将家庭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在标准2倍以内的病灾和重残人员以单人纳入低保,此举有效保障了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使低保救助更具人性化。

过去,该县低保救助仅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的困难户进行保障,对家庭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因病因灾造成支出较大的生活困难群众,以及收入高于低保标准、家庭成员中有重残人员的,无法纳入保障范围。去年以来,泗洪县按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有序放宽低保准入条件,将家庭收入低于低保标准两倍的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以单人户形式纳入低保范围。落实低保范围内建档立卡户的缓退政策,对家庭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在低保标准2倍以内的,给予不超过2年的渐退期。目前,全县有971名病灾和重残人员以单人形式被纳入城乡低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