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力推殡葬改革促乡风文明
发布日期: 2019-02-22 10:17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民政局紧紧抓住殡葬改革要先转变观念这一重点,引导群众节俭文明办丧,树立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动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政府引导,注重教育宣传。区委、区政府印发《赣榆区“立树传晒  移风易俗”实施方案》、《赣榆区殡葬领域散葬乱埋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殡葬改革联动机制建设,建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区463个行政村、738个自然村实现移风易俗、节俭办丧全覆盖。

二是加强资金支持,引导群众自治。全区实施殡葬惠民全覆盖,免除群众基本殡葬费;各镇出资为辖区内所有村购置治丧用具,提供给群众免费使用;通过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将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节俭殡葬写入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成立红白理事会,因地制宜制定丧事办理的统一流程、统一标准。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布点。科学编制殡葬服务设施规划,推进镇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快殡葬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建立机制,全面推进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共搬迁老坟地4515座;科学编制殡葬服务设施规划布点,完成全区15个镇的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共规划51处镇级公益性公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