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今年计划出台十项惠民政策措施
发布日期: 2019-02-22 10:21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2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18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民政部部长黄树贤重点介绍了今年准备出台的十项惠民政策措施。

一是研究制定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指导地方加大临时救助的力度。二是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救助服务的意见。三是进一步加大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料护理服务工作的力度。四是研究出台慈善信托信息公开办法,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五是推进出台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增强村级综合服务功能的政策意见,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的短板,加快建设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六是全面清理基层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求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的各类证明。七是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的立法,完善社会组织管理法规政策。八是进一步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九是配合修订殡葬管理条例,研究制定加强服务和监管、深化殡葬改革的政策文件,完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十是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完善关爱保护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