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完成首例涉外婚姻本地登记
发布日期: 2019-02-28 11:05   来源:盐城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下午,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一对“特别”的新人颁发了结婚证。新郎是响水县人,新娘来自缅甸。据悉,这是我省涉外、涉港、澳、台、华侨婚姻登记权下放后,我市民政部门完成的首例涉外婚姻本地登记。

29岁的刘青明是响水县运河镇三套村人,三年前,他在云南瑞丽市的一个工程上做监理,偶然机会下认识了在当地一家花店上班的陈元芬。虽然刘青明不懂缅甸语,陈元芬也仅仅会说一点中文,但不妨碍两个年轻人的默契交流。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心越靠越近。

仅用了20分钟,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了两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后,为他们颁发了结婚证。“这是省涉外婚姻登记权下放后,我处办理的首例涉外婚姻登记,也是全市首例。”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胡燕介绍,一对新人领证一分钱不花。她特别提醒,涉外婚姻所需要的证件和婚姻登记程序与一般领证程序有所不同,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特殊,建议其他新人在登记前致电咨询。

2月12日,省民政厅发布相关公告称,自2月20日起,省内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前往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办理,原省涉外婚姻和涉外收养登记服务中心不再办理此项业务。我市两个婚姻登记处获放权,分别是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双方中,只需一方为盐城户籍,即可就近选择登记结婚。

相关链接

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地点在市区世纪大道1188号服务大厦5楼(电话:0515-88301401、81999585,服务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地点在大丰区新丰镇城北新区荷兰花海风情街2号楼(电话:0515-83822227、18761218188,服务时间:8: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