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03 15:33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任务,夯实领导责任。组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工作重点、难点,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增强全局上下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后,及时印发《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机关各科室,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形成上下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夯实监管责任。成立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由局主要领导带头、各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分赴7家军休所、12家养老机构、41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家慈善超市等民政系统福利机构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从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安全风险管控、自然灾害防范、应急值守等5个方面检查安全工作是否到位。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建立台账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务必做到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严格落实督查执纪,夯实服务保障。玄武区民政局严格实行春节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值班室电话、值班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通畅,保证不断岗、不脱岗、不漏岗,确保有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