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全面完成镇级地名规划
发布日期: 2019-03-13 17:08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全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保持地名管理、使用与城乡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协调一致,提高地名为城乡、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整体水平,苏州市吴中区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为契机,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镇级地名规划,共规划地名名称八大类、5015条,编制地名采词库资源3588条。

一是注重与建设规划同步。镇级地名规划以镇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依据,与规划建设中的各类实体的分布、结构、景观相吻合,着力保护、开发、利用和管理好各类地名,进一步强化镇级地名管理的科学性、计划性、全局性。

二是注重普查成果转化利用。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结果为依据,科学开展地名规划编制。根据地名规划要求,对地名普查发现792条不标准地名,113条不规范地名按程序分批作标准化处理,有效解决“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以及“大、洋、怪、重”等问题。

三是注重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将吴地文化作为编制地名采词库的重要资源,让地名承载更多的文化乡愁。镇级地名规划专章编制“地名文化保护规划”,明确地名文化保护要求、保护原则和保护措施,共挖掘历史地名 1607条。

四是注重地名规划成果应用。批准的地名规划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抄送地名管理相关业务部门,作为今后地名管理工作的基本依据。通过地名规划实施,有效消除随意命名更名现象,实现区域内地名的有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