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五大举措”深化殡葬改革
发布日期: 2019-03-14 08:08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沭阳县采取有力措施助推殡葬改革工作,全县殡葬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大力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快推进天府园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力争年内投入使用。庙头镇生态型公墓,塘沟镇、官墩乡骨灰存放室等一批公益性公墓设施正在施工建设中。

二是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遗体火化后骨灰应当安葬(安放)在公益性公墓,不得乱埋乱葬,不得骨灰装棺再葬,不得超标准建墓立碑。依法推行骨灰集中安葬和以堂、室、廊、塔、墙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生态立体安葬方式,积极推广骨灰植树、植花、植草等生态葬式,倡导骨灰撒散、深埋等不留骨灰的安葬方式,节地生态安葬面积达到65%。

三是大力开展散坟专项整治。对境内国省干道、县城周边主干道500米范围内以及扶贫片区主干道200米范围内的散葬坟墓进行搬迁、平移,对县乡村道路200米范围、基本农田内的散葬坟墓进行平迁、落碑,今年以来全县已拆除超标墓穴265座、平迁散葬坟墓10637座,力争在清明节前实现整治范围无坟化目标。

四是大力推进生态墓园建设。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租赁等形式,将全县323个村级老坟场交付企业和个人栽植苗木、果树和经济林等,促进村级老坟场向生态型、经济型墓园转变。目前已有302个村级老坟场完成平毁、深埋、迁移和植树绿化等任务。

五是大力弘扬绿色殡葬新风。在全县深入广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过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行“集中守灵”和“一条龙”服务的殡葬管理新模式,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办丧、节俭办丧,遏制盲目攀比、奢侈浪费、重殓厚葬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