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万人拥有社工专才数全省居首 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19-03-20浏览次数:

4年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投入2.3亿元,常州万人拥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居全省首位。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节,常州启动“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发布了系列社会工作提升计划。

常州市民政局局长王莉介绍说,立足基层、根植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常州的社会工作已步入快速发展期。去年,常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立,全市现有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4203家,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1个。全市社会工作师考试通过率全省第一,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4547人,万人拥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9人,居全省首位。常州培育了第一批本土助理社会工作督导师10名,涌现出许巧珍、汤亚平等全国先进典型。常州各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持续加大,4年来落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近千个,共计投入资金2.3亿元,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常州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市、区将联动开展20余场主题服务活动。常州市近期将投入1000万元,启动实施6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同时,市民政部门将与文明办、妇联、团市委、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出资500余万元,共同开展 “一起来,益起来”2019年常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大赛,扶持一批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农村妇女等群体的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关爱服务、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法律援助等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在常州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周启动现场,该市表彰了一批优秀社工、优秀机构和优秀工作法,学习、推广“许巧珍7+”工作法、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等全国典型。并举行“益牵手——党建引领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首次由常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牵头、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办,通过社工机构等专业社会组织精准帮扶茅山老区长岗村困难群众和薛埠镇困境留守儿童,时间跨度一年,帮他们解决急难,改善生活,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达到金坛区社工机构增能、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精准扶贫项目全市示范的多赢效果,为实现“真正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这个目标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