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3-05 18:3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省委“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3月5日上午,省民政厅在厅机关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全省设区市民政局党委(党组)书记、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吕德明阐述了民政系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全省民政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尖锐指出了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问题,着重部署了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

吕德明指出,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建立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管党治党“系统抓、抓系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要求,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应有之义,是推动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的内在需要。

吕德明强调,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是在管党治党以属地管理、以块为主的基础上,加强以条线管理为主的行业政治责任,真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一岗双责”、推进责任落实的制度创新,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党组要深化政治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吕德明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各项建设。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同志就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孙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监督体系,共同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孙军强调,要多措并举,深化标本兼治,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采取“系统抓、抓系统,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抓重点”的方法,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把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和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向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同志递交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厅党组书记、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层层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无锡、泰州市民政局、沭阳县民政局、省福彩中心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