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当好“三大员”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 2019-04-15 08:35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苏州市吴中区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方式,改革养老服务管理机制,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兜底保障,当好“服务员”。广泛开展调研,综合实施评估,准确掌握全区1.9万余名60周岁以上孤寡、独居、空巢老人以及1667名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口信息,为推动医养融合、养老服务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积极推进居家适老环境建设,先后完成52户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或高龄独居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二是强化社会参与,当好“协调员”。在“政府购买”基础上,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在东山镇试点开展“苏信颐家”公益项目,由苏州信托公司每年提供公益资助金,政府排摸提供服务对象名单,居家定点护理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的三方合作模式,解决居家困难老年人康复护理难题。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申请为长期护理险定点服务机构,目前全区已有15家机构(组织)可为居家养老人提供上门复护理服务。

三是强化考核评价,当好“监督员”。制定《关于居家养老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居家养老援助补助服务对象及服务标准。运用“互联网+市场监管”模式,引入第三方,建立科学指标评价体系,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及服务情况开展监督评估。投用区级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服务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加强服务信息数据过程管理,以实际发生的服务作为考核依据,做到“按单付费”精准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