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江苏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4-18 14:31   来源: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江苏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研讨会在省民政厅召开。省民政厅、省医保局、省慈善总会和南京市、徐州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对完善2019年“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提出要求。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自从民政、医保、慈善、医疗康复等不同角度,围绕“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的项目资助对象、资助范围和标准、项目定点医院、项目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就提升项目的知晓度、拓宽病残儿童受助面、加强跨部门合作、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大家希望通过“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的实施,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儿童、心系病患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自2004年实施以来,我省始终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着力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组织保障,救助内容越来越丰富、覆盖对象越来越广泛,已成为儿童福利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底,我省共投入项目资金约9700万元,资助孤儿手术2828例、矫形康复1222例、健康体检10461人,大量残疾孤儿得到及时有效救治。2019年“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将进一步拓展病残困境儿童覆盖面,提高救助标准,让更多有医疗救助需求的城乡病残儿童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