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加快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发布日期: 2019-04-19 08:23   来源:靖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的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近日,靖江市出台《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实施意见》,落实相关举措,加快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一是开展殡葬设施布局规划。民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推动将殡葬设施用地纳入当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之中,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专项规划,突出节地生态方向,因地制宜做好选址工作,优化布局。

二是建设节地生态安葬设施。结合殡葬设施违规建设排查整治,对已建成的部分公益性安葬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扩大容量,开发壁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多样化葬法,提高生态葬比例,并完善审批手续;对散埋散葬坟墓、超规格墓穴进行迁移、平整,实施美化、绿化。同时,推动镇、村建设公益性节地型公墓,明确墓穴面积不超过0.3平方米、每亩墓穴数量不少于400个的建设指导标准,同步建设骨灰堂、安息墙等新型节地生态安葬设施。

三是倡导生态文明安葬新风尚。清明祭扫期间,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生态安葬和文明祭扫理念,共发放倡议书、一封信等5000余份。市民政局和财政局联合制定了《靖江市节地生态葬法减免和奖补暂行办法》,对选择江葬、可降解骨灰盒葬的户籍居民,给予不同程度的费用免除与奖励,对低保、五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新生骨灰,免除骨灰格位使用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