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五道加法”助推养老服务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4-19 09:5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省灌云县将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政府民生工程,巧用“五道加法”,不断推动养老服务向高质量发展。

在政策创制上做“加法”。先后出台《灌云县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等多项政策文件,形成系列政策体系,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撑。

在兜底保障上做“加法”。引入“自然增长”理念,落实五保供养标准,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7700元和6200元。建立散居五保对象“1+1”监护制度,散居五保老人关爱协议签订率达100%。

在医养融合上做“加法”。 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着力构建养老、医护、康复、临终关怀服务相衔接的服务模式,全县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达到1456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52.8%。

在质量提升上做“加法”。以质量提升为导向,加大养老服务供给。精心打造两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新建4家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县老年公寓入选全国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顺利通过国家4A级养老机构评估。

在安全管理上做“加法”。筹措30万元,为公办养老机构和五保对象购买机构责任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公办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投保率达100%。投入100余万元资金,为县老年公寓新建移动消防站,为部分养老机构安装报警器、灭火器等器械,提高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