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
发布日期: 2019-04-20 08:56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进一步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民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优化调整工作重心和力量,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养老托幼、社区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大力推进各类民政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