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迅速贯彻民政部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29 16:02   来源: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政部召开了全国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高度重视,采取三项举措,迅速贯彻落实。

一是立即续会部署。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民政厅紧接着召开了工作部署视频会,深入贯彻民政部会议精神,对我省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治理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专项治理任务落实、落细,并明确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重点督查计划。

二是专门下发通知。围绕民政部提出的治理重点,省民政厅及时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集中整治农村低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问题,严查“人情保”“关系保”“漏保”问题,严查低保资金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通知》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同级纪检监察机构的沟通协作,建立重点线索跟踪督办、重要案件协查配合、重要情况定期通报三项机制,形成专项治理合力。

三是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发挥省级核对大数据平台优势,上半年对全省低保在保对象全面开展新一轮排查,采取“线上平台核对”与“线下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低保对象准确率。同时,建立常态化核对机制,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按照“凡进必核”原则,对新申请低保对象前置开展经济状况信息核对,从源头上确保精准认定、精准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