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08 18: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传达学习了娄勤俭同志在省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樊金龙同志在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2019年省民政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19年省民政厅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江苏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厅党组书记、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吕德明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生命工程,任何时候都松懈不得。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建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吕德明指出,2019年要结合民政工作和厅实际情况,着重在四个方面发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思想教育,在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中把方向、管队伍、促发展。二是要建强基层组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抓好“两项工作”。把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党务干部培训放在突出位置,让厅机关成为政治机关、“书香机关”,让党员、干部、职工爱上学习,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提高上。四是要推动党建创新。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形势和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工作需要,努力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种党建活动,通过激发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引领思想、凝聚人心、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