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贤在江苏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5-14 10:34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至12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结合出席全国大城市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养老服务推进会议,在江苏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江苏省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黄树贤了解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通过金融数据交换等方式,拓展核对内容、提升核对能力,促进精准救助的做法。在考察南通市市北护理院、无锡市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老年服务中心时,黄树贤强调,以改革激发养老机构活力,以基本照护险增强群众养老消费能力,以信息化等手段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促进机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相互衔接、智慧化、多样化发展,是我国养老服务的重要发展方向,要继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将更多优质养老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和居民家中。在考察无锡市儿童福利院、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儿童福利中心时,黄树贤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办院,带着责任和爱心做好孤儿养育工作,不断创新养育方式,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考察苏州工业园区景城邻里中心时,黄树贤强调,要有效发挥社区工作作用,在党委领导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推进本土化创新,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之路;稳步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在考察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时,黄树贤强调,要以百年大计理念,把馆藏物品保护好展示好,彰显其历史价值;继续加强展品收集工作,不断丰富展览内容;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效益,弘扬慈善文化,促进慈善事业发展。黄树贤还出席了南京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要求研究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研究定位,加强部校务实合作,努力破解民政发展重大课题,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在座谈会上,黄树贤充分肯定了江苏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省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上兴起新热潮,层层推动、层层学习,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基本民生保障上取得新成效,不断织密兜牢基本民生安全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要在发展民政基本社会服务上展现新作为,按照全国大城市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暨全国养老服务推进会议要求,大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殡葬、婚姻等民政服务水平。要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探索新经验,将社区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社区治理,发展社区服务,积极做好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区划地名管理等工作。要在民政改革创新上作出新成绩,继续在民政工作各领域进行创新探索,为全国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先进经验。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提升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江苏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