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三方借力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机制
发布日期: 2019-05-15 08:49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尽快找到家人,灌云县救助管理站转变工作思路,以开放的姿态,借助部门、社会、媒体三方力量,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机制,有效提升寻亲成功率。今年以来,该县救助管理站寻亲救助12名,寻亲成功率达90%以上。

一是借助部门力量。发挥公安部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的优势,定期将滞留流浪乞讨人员与公安部门失走报案信息进行比对,加强身份核查,为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借助社会力量。发挥社会力量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提供寻亲线索,参与个案寻亲活动,扩大寻亲服务覆盖面。

三是借助媒体力量。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传播速度快、应用范围广的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建立救助寻亲网络服务平台,扩大传播效率及力度,助力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