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措并举深化平安边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15 08:49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快平安边界建设进程,促进平安边界建设向纵深发展,镇江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平安创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建立平安边界创建组织,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制发创建工作意见(方案),创建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要求,创建活动有经费、有内容、有纪要。

二是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宣传,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的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于“平安边界”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形成群众广泛参与,自觉维护边界地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是提升界线界桩管理水平。各地制定联检工作方案,按时完成联检,上报联检报告;落实“两图”管理网络;签订界桩管护责任书;做好界桩更换出新、及维护管理;设立界桩警示牌;界线管理资料规范齐全,归档及时。

四是打造平安边界特色品牌。创新界线管理手段,拓展创建活动内容,将界线管理和历史文化传承有机结合,镇江市分别在扬中西来桥镇、丹徒区高资街道和荣炳盐资源区三处设置了富有地方特色的边界文化墙。进一步坚定依法守界、护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稳定的边界氛围,形成有影响的平安边界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