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新安医院“五种做法”服务贫困对象
发布日期: 2019-05-16 15:10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淮安市新安医院是一所民政社会福利医院,近期围绕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实施“五种做法”,优化贫困对象病患者服务。

一是搞好“一站式”服务。建立有效服务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设立专门窗口,开展“一站式”服务,为贫困对象病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凭相关证件一次性办理入院手续。

二是落实“政策性”优惠。研究制定落实贫困对象病患者享受医保政策的具体事项处理工作流程,并与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形成有效协同机制。有效避免了贫困家庭办理住院手续来回跑的困挠。

三是提供“环境美”条件。认真落实福利机构建设规范要求,兴建20层病房大楼,扩大规模,增加容量,并对原有旧病房、病员食堂、活动娱乐场所服务设施进行改造,为贫困对象病患者提供良好的住院条件。

四是营造“服务优”氛围。该院从制度上规范服务流程,要求医护人员把病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关爱病患冷暖。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对住院病患者经常开展温馨服务活动,帮助料理生活,进行心理安抚和社工服务等。

五是畅通“常态化”沟通。该院为贫困家庭住院病患者建立家庭、公安、社区联系网络,加强联系与关爱。对病患者出院后进行关注,病症复发时,及时通知住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