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一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19-05-22 10:19   来源: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民政青年干部加强学习、增进交流、钻研业务、提升素质,5月21日,省民政厅举办第一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参加活动并点评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与听讲。

第一期沙龙活动的主题为“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厅办公室、法规处、社管局、救助处、社区处、养老处的6位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以关键词的形式阐述、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理解;围绕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变”与“不变”、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应对策略、民政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等三个主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吕德明对主题沙龙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点评。他指出,青年干部沙龙是为青年干部打造的交流思想、激扬激情的平台,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期主题沙龙活动开端良好,体现了“六个度”,即表现上有角度,分享上有广度,思考上有深度,情感上有温度,目标上有态度,措施上有力度。吕德明还从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最可贵的精神,青年人要勇于奋斗、敢于拼搏,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去。青春是用来求真的,青年人要广学博览、审问慎思、知行合一,要利用好、分配好时间,通过多种手段和途径获取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青春是用来修身的,青年人要在修好是非观中涵养正气,明辨是非、正义、主次、真假、善恶、美丑;在修好敬畏观中涵养底气,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真理、敬畏法纪、敬畏正义;在修好名利观中涵养浩气,淡泊名利,学会宽容和感恩;在修好苦乐观中涵养志气,不要一味抱怨,扛得住艰辛才能配得上梦想,关键时刻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让青春绽放亮丽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