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5-05 18:35   来源:儿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5月5日上午,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费高云指出,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特殊的儿童群体,更加需要党委、政府及全社会予以特别的关心关爱。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政府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费高云要求,各部门强化工作举措,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强化关爱保护措施,着力落实监护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提升关爱服务水平。要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找准工作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水平,确保他们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

费高云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各级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把儿童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会上,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通报了2018年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讨论了《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职责》和《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