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互联网+”助推老年助餐服务更精准高效
发布日期: 2019-06-11 11:28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镇江市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建立老年助餐服务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供餐,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助餐服务可持续发展。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为5222人办理助餐卡,提供助餐服务近52万人次。实施“互联网+”助餐服务有效提升了助餐服务质效:

一是实现了助餐服务的精确供应。助餐服务采取“办理助餐卡—提前一个助餐日刷卡订餐—助餐日取餐就餐”的模式,助餐点提前一个工作日准确查询套餐数量、种类及用餐人员信息,精确实施食品采购、加工和配送,实现了助餐服务的精确供应。

二是实现了补贴资金的精准管理。通过系统可以实现各助餐点就餐人次实时查看、精确计算、精准统计,方便运营补贴、困难对象就餐补贴等各类补贴精准发放,有效提高了财政和慈善补贴资金的管理水平。

三是实现了助餐政策的科学调控。通过数据分析功能,为助餐服务补贴政策有效性、可持续性的判断提供可靠依据,为加快建立政府财政能承受、社会组织可接受、服务对象有感受的可持续发展的老年助餐服务机制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