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2 16:0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到会指导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德明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

吕德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素养的重大契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民政事业改革、推动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吕德明强调,要围绕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结合起来,同完成重点工作、推进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结合起来,突出学深悟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突出党性锤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突出岗位激励,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突出作风转变,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突出遵规守纪,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吕德明要求,创新方法措施,着力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厅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实施“八个一”工作方案,各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政治导向,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不断加强学习教育;要强化民情导向,组织开展“固底强网三聚焦”调研走访活动,组建工作组,按照“联系市、抓住县、蹲点乡、解剖村”的工作思路,广泛开展蹲点调研;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强化成果导向,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问题整治、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殡葬突出问题整治、村(居)自治领域专项整治等,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考核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通过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果。

吕德明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讲求实效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吕振霖在讲话中指出,省民政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快,谋划实,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制定的实施方案具体实在。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

吕振霖强调,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一是领导带头示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认真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先一步、实践先一招、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二是坚持统筹兼顾。要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同深化思想解放、落实重点工作、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力戒形式主义。要结合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载体、方式等综合考虑、灵活设计,实事求是提出具体要求,避免扎堆调研,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吕振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开展工作,共同把主题教育搞得深入扎实。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