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出台政策鼓励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6-13 11:06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台多项政策鼓励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一是大力支持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明确支持和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对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社会治理、促进行业协会商会优化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使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不断提高承接公共服务的水平和效率。

二是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公平参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将购买行业协会商会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指导性目录,明确政府购买服务的具体内容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强购买行业协会商会服务的资金管理,将政府购买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所需资金纳入购买主体申报部门预算的项目资金管理,在财政预算安排中统筹考虑;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采取政府采购和直接资助的方式确定承接主体;规范票据处理,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统一使用税务部门印制的发票,以便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所取得收入的税收征收管理工作。

三是挖掘行业协会商会专业优势及服务能力。鼓励各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制定相关立法、政府规划、公共政策、行业标准和行业数据统计等事务;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执业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综合信用等级,自觉接受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监督;认真履行承接服务项目的合同,保障承接项目服务的质量。

四是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管理工作。财政部门配合购买主体及相关机构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活动的监管和绩效评价,完善对行业协会商会服务创新能力建设的支持机制;民政部门建立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信用体系,每年向社会公布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名录,将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纳入年检、评估工作体系;购买主体及相关机构结合政府转变职能的需要,根据市场成熟度,扶持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管理,保障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