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导组派员赴江苏省民政厅走访督导
发布日期: 2019-06-05 15:57   来源:社区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导组高庆国一行3人赴江苏省民政厅开展了走访问询。

走访组听取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巡视员刘亚军及有关人员关于全省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全省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和第六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等情况的汇报,重点询问了民政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报送、涉黑涉恶村(居)“两委”成员调查处理及相关“保护伞”摸排等情况,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并就基层组织建设、村(居)“两委”成员把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走访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走访组表示,江苏的基层组织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民政部门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肩负重要责任。江苏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切实抓好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把黑恶势力从村(居)“两委”中清除出去,将村(居)“两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能够带领群众致富、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表示,省民政厅及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不断把全省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全面深入摸排民政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压实各级民政部门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四是进一步深入研究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发现管理中薄弱环节,并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